異味去除效率達79.4%

2014-11-03

本公司為產品嚴格把關 消費者可安心選購
確保油煙異味處理效能穩定,小松環保公司繼委託國立交通大學奈米微粒與空氣品質實驗室,進行濾網式油煙異味處理機(TF型)「除油煙效能」之檢測,證實本設備油煙去除效率達98%以上;日前再針對檢測程序更為繁複之「除異味效能」,委請經由環保署認證之環境檢驗機構以「排放管道內採樣法」進行檢測,檢測結果異味去除效率達79.4%,證實本設備能有效降低異味污染。小松環保為自家產品嚴格把關,消費者用最省的價格,可以買到最優質、有效與專業的產品與服務,值得您的信賴,敬請安心選購。

異味檢測方法依環保署之規範執行
小松環保此次針對異味採用之檢測方法是依據環保署規範之檢測方法。我國環保法規針對臭異味之防制採排放標準及行為管制相輔並行,其中在行為管制部份以環保署擬定「三點比較式嗅袋法」檢測方法,利用人體嗅覺判定臭味的濃度值為依據。測定採樣點分為排放管道與周界兩種。先以採樣泵,將臭味氣體抽送保存於採樣袋,避光保存,並於二十四小時內完成分析測定。檢測人員是由六名十八歲以上、鼻子無不適的人擔任「好鼻師」,在特定空間中進行測試。此種利用官能測定是目前國內規範臭味污染唯一的檢測方法。

至於本次異味污染物之檢測標的,是按照行政院環保署所發布的『評估煮食油煙的除煙性能標準測試技術規範』中的油煙產生方法,以餐飲業常見的高溫油鍋作為受測污染源,同時為了避免風速、風向或周遭異味使本檢驗結果受到干擾,本公司選擇以較為嚴苛之排放管道內採樣法進行檢測,測試結果顯示,異味污染物在進入異味處理設備前之空氣污染物濃度值為『63』,通過異味處理設備後的異味濃度下降至『13』顯示本產品的異味去除效率近八成,達到79.4%,異味去除效率優良。

業者無須自行負擔昂貴檢測費用,小松環保讓數據說話
油煙異味問題常常困擾餐飲業者及周邊鄰居,許多餐飲業者面臨鄰居要求提示油煙檢測報告,然而,油煙及異味的檢測程序繁複而且檢測費用高昂,一般中小型餐飲業者根本無力負擔。

有鑑於此,小松以提供餐飲業者高效率且便宜、有效的油煙處理技術自許,逐步完成油煙及異味的檢測,檢測的結果,可做為餐飲業者選擇油煙處理設備的科學依據,除了證實本油煙處理機的效能,也期盼能減少餐飲業者自行檢測的費用負擔,讓業者與鄰居的溝通能更暢通,達到維護生活品質又能敦親睦鄰。

環保署執法嚴格,裝設油煙處理設備可減少油煙污染,避免受罰
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1條規定,餐飲業不得有從事烹飪,致散布油煙或惡臭行為,違反規定者,將依同法第60條處新臺幣5千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工商廠、場則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可通知限期改善。

環保署執法日趨嚴格,小松環保建議業者可多多比較與詢問,選擇有效的設備且專業的廠商,妥善處理餐廳油煙污染,避免受罰。

小松環保濾網式油煙異味處理設備(TF型)處理異味污染物之檢測結果,如下圖所示,礙於相關規定,本公司僅能於線上提供概略的檢測結果,若對本公司產品有興趣,歡迎與本公司進行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