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量測有效處理油煙!

2014-09-19

 

裝了靜電機還是被抗議?!

台北市某快炒店由於安裝靜電機後仍然飽受陳情抗議之苦,因此委託本公司前往改善,經本公司派遣甲級空氣污染防制專責人員以精密儀器測量後發現:

 

當該店家只使用靜電機時(靜電機在量測前一天已做過例行性的清潔與乾淨,並且更換了新的集電板),炒菜時的油煙平均濃度為8.06mg/m3加裝濾網式油煙異味處理機後,炒菜時的油煙平均濃度大幅降低為0.131mg/ m3 ,顯示濾網式油煙處理機能真正有效處理油煙!

 


圖片說明:
  圖片中的紅色框框內之曲線代表從開始炒菜到炒菜結束的這段時間,僅使用靜電機(左圖)、或者使用靜電機加上濾網式油煙異味處理機(右圖)時,產生的油煙濃度變化情形。

  從圖中我們很明顯可以看到,只用靜電機時大部份曲線都高於4mg/m3,炒一盤菜的油煙平均濃度為8.06mg/m3,在這種情況下,鄰居若鄰近排氣口,還是可以明顯感受到店家排放出的油煙及氣味,造成許多店家雖然花了錢裝設靜電機,卻還是不斷遭到鄰居檢舉,甚至被環保局開罰。

加裝濾網式油煙處理機時,炒菜時的油煙平均濃度為0.131mg/ m3,不僅油煙能被有效的處理,也避免了鄰居因為油煙再來抗議的事件。

(註:油煙濃度>4mg/m3即可於排氣口看到明顯油煙)